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囊肿康复网 > 肝囊肿护理 > 浏览文章

肝囊肿饮食需知

文章摘要:肝囊肿饮食

肝囊肿也是肝病的一种,因此在肝囊肿的疗养上比较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饮食,可是肝囊肿患者应如何饮食呢?肝囊肿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相信这是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那要想合理饮食,要想更好的以饮食辅助治疗脂肪肝,那下面就听听专家的建议是什么吧。

专家说脂肪肝饮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少食用高热量食物:临床观察发现-高热量食物可加速囊肿生长速度,加快囊肿增长,所以肝囊肿患者应少食用咖啡、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

二.忌酒:酒精主要是通过肝脏代谢的,饮用后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不利;且酒精可刺激多囊蛋白活性,从而加速囊肿生长,所以肝囊肿患者应绝对忌酒。

三.少食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食物可产生大量的尿素氮,从而加重肾脏排泄负担,所以肝囊肿患者应采用低蛋白饮食(如大豆、豆腐、以及其他豆类制品。),从而避免体内氮类代谢物合成过多,而加重肾脏的排泄力。

四.少食用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食用过多会加大肝脏代谢力,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不利,所以肝囊肿患者应的少食用高脂肪食物。

五.少食用动物内脏:研究发现很多脏器都参与机体的解毒、代谢,特别是肝脏和肾脏,所以在宰杀动物过程中会有很多毒素遗留在肝、肾内,肝病患者食用这些食物后都会加重肝脏、肾脏的负担,从而加重病情,所以肝囊肿患者应少食用动物内脏。

六.少食用菌变发酵食物:研究发现证明-菌变发酵食物可一定程度的加快囊肿增长速度,对囊肿生长有利,所以肝囊肿患者应少食用菌变发酵的食物(如豆腐乳、臭鸡蛋等)。

编辑:
医院环境
友情链接
肝病康复 | 丙肝康复网 | 食道癌康复网 | 肝血管瘤康复网 | 胃癌康复网 | 肝癌康复网 | 脂肪肝康复网 | 肝腹水康复网 | 肝硬化康复网 | 乙肝康复网 | 肝硬化腹水康复网 | 肝囊肿康复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