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囊肿康复网 > 肝囊肿病因 > 浏览文章

肝脏囊肿形成

文章摘要:肝脏囊的形成

肝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通俗些说,也就是肝脏上所长的“水泡”,肝囊肿多为良性,多数患者自身无感觉,常常是在B超等检查中意外发现的,那么, 为什么患者的肝脏上会生长出“水泡”呢?

其实,多数的肝囊肿都是因为先天发育的某些异常导致的。后天性的肝囊肿比较少见,如在牧区,若人们染上了包囊虫病,在肝脏中便会产生寄生虫性囊肿。外伤、炎症,甚至肿瘤也可以引起肝囊肿。

肝囊肿有多发性的也有单发性的,肝囊肿分布广泛,可以在肝的左叶、右叶、左右两叶都有。多发性肝囊肿病人有时还合并其他内脏的囊肿,如伴发肾囊肿、肺囊肿及偶有胰囊肿、脾囊肿等。多囊肝的囊肿可满布肝脏,有些病人常以上腹肿块为首发症状,终末期出现腹水,门脉高压等肝功能不全的症候。

很多患者会问,得了肝囊肿严重吗?这是肿瘤吗?于是变得忧心忡忡,以至于引发其他类型的疾病。对此,专家表示,肝囊肿不是肿瘤,而是一种良性的囊性结构,通常情况下不会影响肝功能。肝囊肿一般是没有症状的,只要定期做好复查就可以了,但是当囊肿很大是身体感到不适时就要就医进行治疗了。当囊肿长大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压迫胃肠道而引起症状,如上腹不适饱胀;也有因囊肿继发细菌感染而有腹痛、发热的。肝囊肿常见的并发症是破裂出血、细菌感染、瘘及穿透,而罕见癌变。先天性肝囊肿是绝对不会癌变的。

看了以上的介绍,相信已经了解了肝囊肿是怎样形成的,肝囊肿通常不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也就没有必要去进行治疗干预,只有当肝囊肿长到一定程度,影响其他脏器功能的时候,才需要治疗,因此,对于肝囊肿患者来说,完全不必太过担心,只要能够坚持定期的检查即可。
 

编辑:
医院环境
友情链接
肝病康复 | 丙肝康复网 | 食道癌康复网 | 肝血管瘤康复网 | 胃癌康复网 | 肝癌康复网 | 脂肪肝康复网 | 肝腹水康复网 | 肝硬化康复网 | 乙肝康复网 | 肝硬化腹水康复网 | 肝囊肿康复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