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囊肿康复网 > 肝囊肿常识 > 浏览文章

肝脏囊肿是怎么回事

文章摘要:肝脏囊肿

一、肝囊肿是怎么回事?

1、单发性肝囊肿

大小不等,直径由数毫米至20厘米以上,可占据整个肝叶。囊肿呈圆形、椭圆形,多为单房,亦有多房或带蒂囊肿。包膜完整,表面乳白色或呈灰色,囊壁厚度0.5~5毫米,囊内液体透明,有出血或胆汁时呈咖啡色,含少量白蛋白、粘蛋白、胆固醇、红细胞、胆红素等。

2、多囊肝

囊肿大小不一,最大容量可达1000毫升以上,小者如芝麻、绿豆大小,囊肿散布全肝或某一肝叶,以右叶多见。大体切面呈蜂窝状,囊腔内含澄清透明液体,不含胆汁。肝囊肿甚大时可压迫肝细胞,致萎缩性变,可引起胆管狭窄,致胆囊炎,可引起肝功能损害,最后出现腹水、黄疸,甚至食道静脉曲张。

2、肝囊肿危害有多大?

肝囊肿是一种良性肿块,经常会伴有其他器官的囊肿,如多囊肾等。大多数肝囊肿患者并没有明显症状,一般来说,肝囊肿的危害患者无明显症状或是肝功能正常者可不进行治疗。但是如果症状不能耐受,或已影响肝功能,那么后果就很严重了。肝囊肿的危害中,约50%的患者合并多囊肾,可有高血压、血尿、肾区痛、肾功能不全等症状。肝囊肿的危害并发囊肿感染、出血、破裂、扭转时,表现为突发性腹部剧烈疼痛、高热,或出现腹膜炎的症状和体征。

肝囊肿可以出现肝区疼痛,腹胀,有时囊肿突然增大或继发感染,可以突然腹痛加剧,或发烧。有时上腹部可触及包块,有的病人出现腹痛,呕吐,黄疸。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应该可以知道肝囊肿是怎么回事了吧,其实患了肝囊肿不必惊慌,小的肝囊肿对患者的身体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不过也不能听之任之,要坚持定期的检查,时时掌握自己的病情,如果囊肿变大,对身体造成危害,就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了。

编辑:
医院环境
友情链接
肝病康复 | 丙肝康复网 | 食道癌康复网 | 肝血管瘤康复网 | 胃癌康复网 | 肝癌康复网 | 脂肪肝康复网 | 肝腹水康复网 | 肝硬化康复网 | 乙肝康复网 | 肝硬化腹水康复网 | 肝囊肿康复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