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囊肿康复网 > 肝囊肿症状 > 浏览文章

诊断肝囊肿是否出现的根据

文章摘要:诊断肝囊肿是否出现的根据

    很多人对于肝囊肿其实并不了解,尤其是肝囊肿患者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疾病时会感到恐惧,肝囊肿在平时的生活中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所以只要你平时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就不会出现恶化的情况。

 肝囊肿的主要表现

 肝囊肿是指非寄生虫性的肝脏局部组织呈囊性肿大。潴留性肝囊肿为肝内某个胆小管(如炎症、水肿、瘢痕或结石)堵塞,引起分泌增多及胆汁潴留而造成,囊肿多为单发性;先天性肝囊肿多无胆汁郁滞,呈多发性,常伴有肾脏或其他脏器的多囊症。

 肝囊肿多数症状轻微,常偶然发现上腹部无痛性肿块,或有肝区胀痛、食欲不振、嗳气、恶心、呕吐、消瘦。若囊肿增大压迫胆总管则有黄疸,破裂可有囊内出血,带蒂囊肿扭转可有急性腹痛;肝肿大但无压痛,约半数患者有肾、脾、卵巢、肺等多囊性病变。

 肝囊肿辅助检查

 超声波显示肝大,且有多个液平段;二维超声可直接显示囊肿大小和部位;CT可显示边界清楚的占位性病变。

 肝囊肿虽然是良性病,但是作为肝囊肿患者在平时也要注意对身体的保养,在生活中很多的注意事项是必须要知道的。

 肝囊肿注意事项

 1.肝囊肿大多是先天性的,有的单独一个,也有多个的,有的还合并肾囊肿,一般说来肝囊肿对人体健康没有多大影响,病员不必紧张。

 2.多个的小囊肿,在B超或CT检查时有时发现得多,有时发现得少,那是因为检查设备的局限性或检查者的仔细程度不一样,不足为奇少了一个不意味着好,多了一个也不意味着坏。

 3.过大的肝囊肿,对肝脏本身或周围的器官有压迫症状的或有炎症的可以用针吸出其中的液体,但以后可能再长,也可以做手术将囊肿打开以减轻压力。如有炎症的肝囊肿可以不予治疗也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因为本不需要治疗。

 4.B超或CT诊断肝囊肿十分可靠,一般不必做更多的检查。

 5.可以工作,可以运动,在生活上没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6.肝囊肿不会癌变,可以放心。

 对于肝囊肿,患者还是要了解的,这样也能放心的生活,而且

编辑:
医院环境
友情链接
肝病康复 | 丙肝康复网 | 食道癌康复网 | 肝血管瘤康复网 | 胃癌康复网 | 肝癌康复网 | 脂肪肝康复网 | 肝腹水康复网 | 肝硬化康复网 | 乙肝康复网 | 肝硬化腹水康复网 | 肝囊肿康复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