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囊肿康复网 > 肝囊肿预防 > 浏览文章

肝囊肿预防胜治疗

文章摘要:肝囊肿 预防

    肝囊肿是一种较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可分为寄生虫性、非寄生虫性和先天遗传性。肝囊肿病因大多数系肝内小胆管发育障碍所致,单发性肝囊肿的发生是由于异位胆管造成。肝囊肿生长缓慢,所以可能长期或终生无症状,其临床表现也随囊肿位置、大小、数目以及有无压迫邻近器官和有无并发症而异。

 肝囊肿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饮食应清淡,忌食辛辣油腻刺激食品。适当的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饮食上要少喝酒及刺激性、高脂肪的食物对于孤立性肝囊肿除非发生囊肿破裂、囊蒂扭转或囊内出血等并发症,进行紧急手术治疗外,择期手术需要根据囊肿的大小、部位和病人的全身情况和自觉症状而定。体检中偶尔发现的无症状的孤立性肝囊肿可以暂时采用保守治。

 肝囊肿怎么治疗?

 单发性巨大囊肿可考虑穿刺流或切除。多发性囊肿可考虑部分肝切除术;囊肿破裂感染可应用抗生素治疗。  注:肝囊肿,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绝大多数的肝囊肿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发育的某些异常导致了肝

 肝囊肿吃什么药?

 肝囊肿一般无症状,多在体格检查时被超声检查发现。巨大的肝囊肿可有食后饱胀等不适。如压迫别胆管则有产生黄疸,如合并感染则有畏寒、发热等症状。小的肝囊肿不需治疗。  合并感染时可用抗生素治疗,有压迫症状的

 肝囊肿是否治疗取决四点

 肝囊肿是肝脏良性病变,是非寄生虫性的肝脏局部组织呈囊性肿大。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出现肝囊肿有两种情况:一是后天性肝囊肿,可能是肝内某个胆小管因炎症、结石、外伤,甚至肿瘤等原因出现堵塞。

 肝囊肿的生活保健

 1、改变日常饮食的习惯,减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总热量。  单发性巨大囊肿可考虑穿刺流或切除,多发性囊肿可考虑部分

 2、多吃红色蔬菜。重点推荐胡萝卜、西红柿、红枣、火龙果等红颜色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可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

 3、无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乙肝患者,合理平衡膳食始终是贯穿于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环节,若能重视饮食调养,将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改善肝脏功能,“带毒”照样可以延年益寿。

 4、对老年人来说,如果能在馅料上结合老人的体质稍作改进,就能更好的达到食疗和美味的效果。比如,想明目保肝的老年人,可以包顿猪肝豆腐馅儿包子。

 5、多食白糖可为肝炎病人护肝,此观点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困难时期,肝炎病人可凭医院证明多购买些白糖。在当时营养条件差的状况下,多吃白糖也许为人们提供了一定的能量,

 有人说,肝囊肿不算病,它形成的原因、对人体的影响、有无潜在危险性等等,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故完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只要定期复查肝功能正常就高枕无忧了。纤维素、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e能减少肝囊肿发病的危险,可适量服用。

编辑:
医院环境
友情链接
肝病康复 | 丙肝康复网 | 食道癌康复网 | 肝血管瘤康复网 | 胃癌康复网 | 肝癌康复网 | 脂肪肝康复网 | 肝腹水康复网 | 肝硬化康复网 | 乙肝康复网 | 肝硬化腹水康复网 | 肝囊肿康复网 |